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保卫士”夹竹桃盛开
2022-05-07 09:2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周桃玲 秋冰 胡平 图文报道

5月6日,市城管局园艺发展服务中心发布花情预报,“环保卫士”夹竹桃盛开。

“叶如青竹花似桃,丹凤笑靥艳百娇”,描写的就是夹竹桃。夹竹桃又名柳叶桃、半年红,属常绿大灌木,高可达5米,花似桃,叶像竹,花大、艳丽、花期长,从春天一直可以花开花落到秋天,此起彼伏,有很强的观赏性,在我市各大公园及部分小区、马路边都能见到这种奇特的树木。

夹竹桃是一种常用的园林树种,具有很强的抗风沙能力,在吸收汽车尾气、抗烟雾、抗灰尘、抗毒物方面作用显著,对净化空气有着显著效果,号称“环保卫士”或天然“绿色吸尘器”。

需要提醒的是,夹竹桃的叶、皮、根、花粉均有毒,主要是分泌出的乳白色汁液含有夹竹桃苷。但只要不食用,有伤口的地方不碰触到它的汁液就不会中毒,夹竹桃的气味对人体不会有任何影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