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20”婚姻登记预约额满
2022-05-07 09: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由于谐音梗,很多准备结婚的新人会选择在5月20日当天领证结婚。自从今年4月20日开放“5·20”婚姻登记预约以来,我市各大婚姻登记处的预约电话就一直处在热线状态。记者5月6日从市民政局获悉,目前,“5·20”婚姻登记预约已经满额。

“预约名额放出没几天就被抢光了。”钟楼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鲍方敏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钟楼区的“5·20”婚姻登记预约名额目前只放40对,比往年少了一半左右。

和钟楼区一样,为了疫情防控,我市其他几个区都缩减了“5·20”婚姻登记预约名额,且均已一抢而光。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新人在5月20日领证,仍按照“非预约不办理”的要求进行登记。现行防控要求下,为避免人员聚集,暂不增加5月20日当天的预约名额。如防控要求有所改变,市婚姻登记部门将再行公告。

“疫情期间,新人领证尽量错开高峰,不要扎堆登记。百年好合的美满婚姻决定于男女双方的情感基础。只要感情深厚,每一天都是好日子。”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吕洪涛 承文菊 庄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