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楼首个老小区共享充电站投运 “一小区一策”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
2022-05-06 09: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日,钟楼区参照“一小区一策”方案,在花园新村小区建设的首个共享充电站正式投运,为全市老小区居民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作出了探索。

据了解,长期以来,花园新村的通道几乎被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占满,且开挖施工困难,不具备单独安装充电桩的空间条件。为满足居民对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常州供电公司在勘察现场、多方论证后,决定利用小区前的一片空地,建设可供花园新村及附近小区居民共同使用的共享充电站。该充电站目前建有双枪直流充电桩2个,交流充电桩4个,可满足8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充电桩需求不断扩大。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784万辆,同比增长近60%。但我市大多数老旧小区没有固定车位,也没有预留公共空间和电力通道,安装充电桩很困难。为解决这一难题,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和各辖区政府、街道、社区等多方沟通协调,根据每个小区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充电设施建设方案,实现从“小区适应充电桩”到“充电桩适应小区”的转变。

国网常州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清源介绍,今年,常州供电部门将结合老旧小区整治项目,“一小区一策”制订电动汽车充电方案。有空间位置的老旧小区,在小区内设置充电站;没有空间位置的,则在小区外围附近设置充电站,彻底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邱麟 范磊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