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限量版”核酸检测卡 让居民直呼“爱了爱了”
2022-05-06 09: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董逸 宋婧

“闲吟工部新来句,渴饮毗邻远到茶”,白居易的一句诗,配上一座古色古香的桥梁画,你以为这是一张诗意江南的精美明信片,其实,这是来自天宁区茶山街道的核酸检测卡。

近几日,这套以龙游河桥梁为主题的核酸检测卡,着实在朋友圈“火”了一把,让不少居民直呼“爱了爱了”。

龙游河是茶山的“母亲河”,历史悠久。随着“水岸同治”,河道环境全面出新,成为当地的“幸福河道”。这也给了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沈婷灵感,何不以龙游河桥梁为主题,通过核酸检测卡来展示茶山的文化底蕴、调动居民做核酸检测的积极性呢?

于是,龙游河上的结绮桥、翼仙桥、飞宇桥,纷纷登上了核酸检测卡的封面。这些卡片每次发放的数量都超过10万张,保证参与检测的居民人手一张。不少居民“按图索骥”,到实地进行打卡。“拿着卡片到实地拍照,岂不美哉?”市民薛阿姨说,街道的这一举措为核酸检测增添了一抹亮色和乐趣,让原本有些紧张的氛围多了人性化的温暖。

茶山街道核酸检测卡的背面,还有“守住绿马”“对免费的疫苗说嗨嗨”等诙谐幽默的漫画和小短句,鼓舞居民们继续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无独有偶。在红梅街道制作的核酸检测卡上,翠竹公园、红西社区等标志性景点和建筑也一一呈现。“集卡”的趣味方式,提高了居民的认同感、凝聚力,也增强了参与全员核酸检测的积极性。

“多轮核酸检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段独特的经历。我们把近两年来的亮点工程印在卡片上,让居民们都有个留念。”红梅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燕说,5月1日和5月3日的两轮核酸检测,街道发出去的“限量版”核酸检测卡超过26万张。

“太有纪念意义了,以前拿回去就随手一放,现在能拿来当书签!”家住翠竹新村的张先生说,红梅街道还贴心搭配了“大白”版本的“您已完成本轮核酸”贴纸,让小朋友爱不释手,治愈度满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