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RCEP对缅甸实施 常州发出全省首份原产地证书
2022-05-06 09:3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魏蔚 曹祎琼 董心悦

5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缅甸生效实施。生效首日,常州海关为常州苏甸贸易有限公司一批价值5.4万美元的手扶拖拉机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这也是南京关区首份输缅RCEP原产地证书。

常州苏甸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专营东南亚贸易的进出口公司,其中90%以上业务出口缅甸,2021年该公司对缅出口额达1.08亿元人民币,主要货物是农机产品及其配件。“今年一季度由于疫情和缅甸进口政策的变化,公司业务受到一定影响,此时RCEP在中缅之间实施,对客户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减负政策,在享受优惠关税方面又多了一重选择。”公司总经理王建新介绍。

今年1-4月,常州海关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824份,金额1.58亿美元,签证出口货物主要包括服装、化工品、塑料及其制品等,预计货物可享受目的国关税优惠1040万元。此外,审核认定经核准出口商3家,出具RCEP原产地声明3份。自常州海关进口RCEP项下货物15票,货值511.16万美元,享受关税优惠20万元,享惠货物主要为机器设备及零部件等。

下一步,常州海关将协助企业提升对原产地累积、经核准出口商原产地声明等重点规则和便利措施的利用度,引导企业更好地把握RCEP新机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