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30个路口新增必停禁令标志 见此标志,大车司机一定要停一停
2022-05-05 10: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大型车辆因车身宽大且长、重心高,存在视觉盲区,在右转弯时尤其危险。记者4月29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大型车辆右转“包饺子”事故,4月下旬,交警部门在30个路口新增“黄牌汽车,右转必停”禁令标志,过往大型车司机见此标志,必须停车观察方能通行。

当天中午11时许,记者在中吴大道龙江路西南侧右转弯路口看到,进入路口可以看到“右转盲区、停车避让”交通警示标志。停车让行线旁,“黄牌汽车,右转必停”禁令标志十分醒目。驶经此处的大型货车络绎不绝,见到记者拍摄,大多数司机能做到停一停,确认安全后再起步,但还有一些司机对禁令标志视若无睹,直接驶过。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勤务秩序大队副大队长时骏介绍,大型车辆的右侧是司机的最大盲区,转弯时大车还会形成“死亡弯月”,极易将周边行人和车辆“包饺子”,安全隐患突出。为减少此类事故,交警部门决定在货车右转流量大、通行冲突大的路口增设“右转盲区、停车避让”交通警示标志和“黄牌汽车,右转必停”禁令标志,目前已经在龙城大道永宁路口、中吴大道龙江路口等30个路口先行试点,下一步将全面推广。

时骏提醒,大车行驶至有“黄牌汽车,右转必停”禁令标志的路口时,无论有没有行人或来车,司机都应在停车让行线后方停稳,经观察确认安全后再起步行车,缓慢行驶通过路口,违者将面临罚款100元、记1分的处罚。下一步,民警将会加大教育和查处力度,同时在路口增设“电子警察”进行抓拍。

据了解,此前,为减少大型车右转事故,我市在117个路口施划了286处“红月亮”,提醒人们远离危险区域。(记者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