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藏公园”改造已完工30% 注重绿化与休闲空间并重
2022-05-05 09: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被誉为“宝藏公园”的蔷薇公园,南区景观提升改造启动2个月来,已完工30%。4月下旬,记者走进公园,发现外围茂密的植被被清理,高大杂乱的乔木被移栽回苗圃。“因为疫情,耽搁了一些时间,现在正在抓紧时间,计划还有2个月就能完工。”天建集团项目负责人仲剑秋说。

沿着公园里的环园小路走了一圈。据了解,这条3米宽的黑色沥青道路不变。只是,改造后将成为一条内环道路。公园四周要建一条外环道路,是蓝色的健身步道,长1公里。

如今,在内环路和外环路之间,已经变得通透了。建好后,这里全是居民活动空间,增加了面积11000平方米。“我们在景观设计中,尽量挖掘更多的活动空间。从开门见绿到现在绿化与休闲空间并重,园林建设理念已经发生变化。”

此次将增加水杉、香樟、朴树、银杏等12个品种的树木,多达400多棵。其中,在水杉林还增加了人工栈道,居民以后可以直接进入林间欣赏。

大家最关注的是蔷薇公园以蔷薇命名,因此此次改造将引进藤彩虹月季、七姊妹、粉花绣线菊、藤本月季、吉野樱、红梅花、垂丝海棠、红果山楂等12个蔷薇科品种,新增蔷薇科植物1500平方米。

蔷薇公园密林中吸引了许多鸟类筑巢,成为常州鸟迷们的一处拍摄基地。尤其是东边的小池塘,原来三面全是密密麻麻的杂树,但却是一个非常好的翠鸟拍摄点。此次,增加了清水平台,方便鸟迷们欣赏拍摄。

仲剑秋说,到5月下旬,两个广场建成,外环路也建成,公园面貌会有很大改变。(凃贤平 张莉敏 李宏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