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人才公寓建设年度目标完成过半
2022-05-02 09:3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9日,天宁区郑陆镇申达人才公寓加装电梯工程已建成,通过竣工验收后即可投用。高岷 徐佳誉 王志鑫图文报道

本报讯(李佳 黄钰)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继续大力推进人才公寓建设,进一步解决新市民和青年人的“安居”需求。今年全市人才公寓建设的目标任务为3万套(间),截至目前,全市已新建或改造人才公寓1.5万套(间)。

我市在制订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时,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用地用于新建人才公寓,主要分布在产业园区及周边、轨道交通站点附近和城市建设重点片区。按照“职住平衡、就近建设、个性共享”的原则,围绕产业布局,推动各产业园区自建人才公寓。

同时,我市以多种形式盘活存量资源,将存量安置房、国有闲置资产、企业现有资源等改造为人才公寓,发挥存量闲置资源改建人才公寓投入小、见效快的优势,打造一批装修精致、配套齐全、设施完善、服务优良的人才公寓项目。

根据自愿申报、联合认定的原则,我市将符合条件的人才公寓纳入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按规定享受房产税、增值税优惠,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