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打造社保卡“10分钟服务圈”
2022-04-28 10: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想不到在银行就能换第三代社保卡,还有专人服务。单位就在附近,我顺路就来把卡换好了。”4月26日,溧阳市民周女士在农业银行溧阳支行更换了第三代社保卡,前后仅用3分钟。

近年来,溧阳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打造社保卡“10分钟服务圈”。

社保卡“10分钟服务圈”是依托合作银行网点多、覆盖范围广等优势,市民步行10分钟以内的距离就能获得即办即取、全流程开通社会保障、金融服务、公共服务等“一站式”服务。目前,溧阳市共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9家社会保障卡合作金融机构,社会保障卡快速制卡网点达到80余家。其中人社(政务)制卡网点13家,社会保障卡合作银行制卡网点67家,均可经办社会保障卡申领、启用、信息变更、补领、换发、正式挂失与解挂等10多项业务。

目前,溧阳市已累计发放江苏省社会保障卡79.8万张,其中第三代社会保障卡4.5万张,在社会保障、待遇发放、就医购药、交通出行、文化体验、旅游观光等领域实现了“一卡通用”。

“溧阳将构建公平有序的社保卡服务环境,鼓励合作金融机构通过优质服务增加社保卡持有数量。”溧阳市人社局行政服务科科长赵和平表示,通过加快推进社保卡金融功能应用,让百姓便利、银行受益,创造多方共赢的社保卡应用氛围。(郏燕波 张浩 夏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