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对面”改为“屏对屏” 天宁“云招商”推进重大项目落地
2022-04-28 09:5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6日下午,在天宁科技促进中心会议室,一场如火如荼的三方视频会议正在进行。区委书记许小波通过视频连线,与身在上海、深圳的某外资制造业企业高层进行项目洽谈,通过“云招商”推进重大项目落地。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明杰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项目落地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企业负责人对天宁区在疫情期间积极与企业沟通、主动靠前服务、推进项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尽快明确时间表,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许小波强调,板块和有关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毫不放松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的前提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合作模式,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大“云招商”力度,提升服务企业精细化程度,确保招商工作不断链、项目推进不减速、跟进服务不停步。

从线下转战线上,从见面变为云端。如今,“云招商”“云签约”已成为天宁招商工作的一幕常态。3月以来,天宁为了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及时调整招商策略,不断创新招商思路。

招商人员从“面对面”交流改为“屏对屏”沟通,从“上门招商”变“云端互动”,通过“线上会议”“云上讨论”等手段,采取领导远程致辞、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等方式进行洽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推进了30余个项目,开展视频会议20余次,成功签约5个重点项目。

下一步,天宁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项目为王”导向,积极推进“云招商”“云签约”,为夺取“双胜利”注入强劲动力。(陈凝)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