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进:“父子兵”齐心抗疫
2022-04-26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常州讯 王九峰是武进区牛塘镇卢家巷社区主任,是一名退役老兵,儿子王凯是牛塘镇政府工作人员。疫情发生以来,父子齐上阵,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对“父子兵”。

“这十个人请往这边走进行核酸检测,先看一下健康码,并把核酸采样码提前准备好!”在卢家巷村开展的多轮核酸检测现场,都有身披“志愿红”的王九峰的身影,他一边引导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一边不忘叮嘱喊话,“少出门、不聚会,做好个人防护,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外出回家要先洗手……”。连日来,这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退役军人主动参加小区防控值班,动员群众参与配合,帮助老弱病残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一站就是7个小时。他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社区用小喇叭叫醒居民,第一个到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社区的工作人员都笑称他“抗疫第一名”。现场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王九峰再回到单位加班,每天都工作十几个小时,常常忙到深夜。

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王九峰的想法是“我快要退休了,就想着要多做一点,争取站好最后一班岗。”在父亲王九峰的言传身教下,儿子王凯积极加入卢家巷村社区志愿服务队,多次参加防疫宣传、卡口检测信息录入等工作。顶着中午一点的太阳,王凯任由防护服下汗水浸透衣裳,连续值守两个班次。“我年轻,有时间有精力,多干一点,别人就能多轻松一些。”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同心作战。在这对抗疫一线“父子兵”的感召下,周边小区多名党员、群众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吴娟)

标签:核酸;父子兵;检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