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横林:“新思想”在“古槐滩”扎根开花
2022-04-25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常州讯 近日,一支26人的队伍从横林镇狄坂村村口出发,沿途参观了浪漫樱桃园、大麦田、同心广场以及文化长廊,感受狄坂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果。

“槐滩理赞网格行”启动仪式

除了讲解员的声音,队伍静得出奇。讲解员的身边,常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处的手语老师程萍“舞动”双手,用手语为这支由听障人士组成的队伍实时翻译。

虽无“声”,却有“色”。在讲解员和手语老师的共同描绘下,家乡的蝶变犹如画卷,在听障人士面前铺展开来。

随后,大家走进草莓棚,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感受“莓”好生活,品尝乡村振兴果实。

此次活动是横林镇“槐滩理赞”理论宣讲系列主题之一——“理赞小康的具体呈现。其中,美丽乡村的奋斗之路、园区改造先行区的创新之路等,皆为宣讲主题。

去年6月,横林镇理论宣讲品牌——“槐滩理赞”正式发布,以“理赞百年”“理赞小康”“理赞逆行”“理赞发展”四个宣讲子品牌为主抓手,横林镇在全方位理赞“古槐滩”发展中,打造了便民利民、助企兴企、引才育才的横林宣讲之路,使得新思想在“古槐滩”扎根开花。

横林镇绿色家居产业享誉全国,一大批电商企业应运而生。这其中,横林镇地板协会、电商协会,都将党建引领作为企业发展的“航向标”。

冬训期间,每周的家居产品直播间里,主播们都会将党的创新理论和企业发展故事等“干货”带给观众。支部的每位党员会化身“理论主播”,根据冬训宣讲安排,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有效扩大了理论宣讲覆盖面。

当前,“古槐滩”已然响起冬训理论好声音。各点位依托实体阵地,突出重点人物,现场组织参观讲解,线上录制视频讲述;各村、社区纷纷开展“理论+”主题活动,依托视频直播间、文艺下乡、猜灯谜等形式,让横林百姓听到理赞、认同理赞、加入理赞。

本月初,“槐滩理赞”品牌深化行动——“槐滩理赞网格行”正式启动,计划在全镇细分网格中,选定若干核心阵地和核心点位,聚焦“红色文旅、工业智造、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民生实事”五个主题,让创新理论飞入横林千家万户。(高琦 周洁茹)

标签:理赞;网格;槐滩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