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名市民将参与“常州蓝图”绘制
2022-04-25 09:0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唐文竹 资规宣

经过认真甄选和审核,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昨日完成了50名市民规划师的选聘工作,将于近期发放聘书并正式启动为期3年的国土空间规划参与和监督工作。

据了解,此次选聘的市民规划师来自机关、高校、设计院所、街道社区、保险、银行、媒体、财务等,他们均热心于城市发展,希望能为常州城市空间的改变和提升献智出力。

来自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副教授王晓跃已是第三次当选市民规划师,此前曾参与过虹景小学、城建学校等规划论证工作。他表示希望将自己掌握的知识尽可能地奉献社会、服务社会,让自己的工作与城市发展相结合,共同谋划城市更好的未来。从事媒体行业的林婷是一名“90后”,她觉得,城市发展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声音,她表示将在3年的履职中,传达好年轻人对城市的期待,多提想法建议、多作宣传推广。

据介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向市民规划师通报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相关情况,邀请参与重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项目的讨论和论证,列席规划委员会会议,参与重大基础设施及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讨论和评审,参加国土空间规划培训及有关活动等。市民规划师可对相关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市民意愿,同时应承担向广大市民宣传国土空间规划法律、法规和国土空间规划相关情况等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