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领导调研挂钩联系服务企业
2022-04-25 09: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4日,市政协主席戴源赴常州经开区,走访挂钩联系服务的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30条政策举措,与企业家进行深入交流。

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研发生产光刻胶专用电子化学品、绿色感光材料为核心业务,主要产品在国内外市场技术领先。戴源详细询问企业主营产品、产业链布局、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勉励企业抢抓国家半导体产业发展机遇,深耕主业、创新发展,不断增强研发能力,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实现可持续发展。

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的工艺研究中心和智能型一次装备产业基地,为国家多个特高压输电和智能电网科技示范工程提供先进可靠的电力装备。戴源就生产研发、产品应用和技术创新等与企业家深入交流,鼓励企业用好“双碳”政策红利,紧抓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推动新建项目落地,提升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戴源还走访了优秀人才代表企业常州启赋安泰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并到常州华威模具有限公司和常州诚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针对企业提出的物流运输、产业链延伸、土地房产、人才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和需求,戴源建议相关地区和部门及时跟进、加强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和项目提速,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化解难题、提振信心。他表示,市政协将发挥渠道畅通和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对接整合相关资源,协助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提高发展质效和核心竞争力,为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贡献力量。

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走访调研。(郑言宣 黄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