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进:在防疫一线检验冬训实效
2022-04-23 09: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常州讯  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武进区嘉泽镇把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嘉乡红盟”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全镇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以保障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为首要出发点,做好充足的应对准备和防疫应变措施,同时积极主动回应好群众关切,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冬训实效。

“红色先锋”冲在前,携手并肩战胜疫情。嘉泽镇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一线作战,发动全镇上下参与到全员核酸采样、交通卡口管控等工作中来,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党员徐志方作为嘉泽镇闵市村的村干部,第一时间布置核酸检测现场,负责指挥闵市桥监测点的工作,并且每天一早开车带着流动“小喇叭”,在第一时间内通知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在徐志方的带动下,妻子朱锡芬和儿子徐庆也积极加入闵市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现场维持秩序。孙女徐佳慧也主动报名要求做志愿者,在检测点帮助群众操作健康码、核酸采样码和预登记工作。

“线上市场”出实招,助力苗木顺利销售。春节过后,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需要,位于嘉泽镇的夏溪花木市场集市暂时关闭,苗木的销路成了种植户的烦心事。嘉泽镇周庄村党总支为保障农户的经济收入,联合常州市田园花木园艺专业合作社联社创新推出线上平台“苗市”。村民们带着自家的苗样来到周庄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线上样品的登记、咨询与发布。创新的效应持续在释放,线下销售的门暂时关上了,线上销售的路反而越走越宽了,通过“苗市”这个平台有效减少了人员集聚,也为苗木种植户提供更快捷、更高效的出货途径,拓宽了农户的销售渠道。

“靠前服务”解民忧,互助行动温暖人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嘉泽镇一些本地农户的农产品面临滞销窘境。在满墩村委厚余灯具厂核酸采样点,一位参加检测的村民丁金凤找到满墩村村会计庄美华,讲述遇到的难题:“现在疫情封闭式管理,蔬菜没人来买了,地里的莴苣老的老,坏的坏,一家老小的生计都在这地里”。庄美华立即跟满墩村党委书记汤政伟汇报,汤政伟立即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得做,菜农的菜也要帮他们卖了,这是老百姓的饭碗。”在全面了解了菜农种植面积、成熟度情况且急需销售菜品种类、数量后,满墩村主动联系政府食堂、镇村快餐店,积极协调,达成了蔬菜定点供应的协议。同时,村委及时建立蔬菜帮卖群,发送朋友圈、党员群、队长群,通过线上对接销路,并由专人将蔬菜转运至指定卡口转运的地点,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也顺利的将蔬菜卖出去。基层一线的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帮助菜农销售蔬菜,让菜农吃下定心丸。(李建林

标签:疫情防控;核酸;冬训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