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别桥城管坚持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两不误”
2022-04-22 1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常州讯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溧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别桥中队立足岗位职责,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两手抓,两不误。

一手抓疫情,堵盲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别桥城管积极应对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做细做实,堵住防控盲区。一是严把菜场防疫关,落实各菜场内外一日两次消杀,在菜场门口设置防疫检查岗,加强菜场进入人员的监管,督促进入者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扫场所码进入。同时督促所有菜场经营者每日做核酸检测,保障全镇的“菜篮子”安全。二是强化流动人员信息摸排力度,加强后续监管。中队队员每日加大对沿街店面、出租屋、宾馆等公共场所疫情信息排查、登记、报送等工作,同时督促外返人员严格落实隔离防疫措施,配合做好居家隔离人员门磁安装及核酸检测通知工作。三是加大货车巡查力度,做细司乘人员的疫情防控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夜间在镇区停留的货车,中队组织人员逐一查验“两码”,询问48小时核酸结果,登记货车司乘人员信息,做好后续跟踪管理。

一手抓管理,补短板。中队坚持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两手抓的工作思路,紧跟时间节点,补齐城市管理中的短板。首先以今年创建的精品街道中不规范的广告门头为切入点,由点及面,因地制宜开展各项整治工作。目前为止,拆除灯箱1处,破损电子显示屏1处,拆除一店多招2处,破损门头2处,清理不符合规范的广告门头24处(包含经营内容和电话号码、网址等信息),整理乱飞线2处,清理沿街乱张贴12处。其次在精品街道户外门头整治的基础上,扩展到公路沿线广告横幅(牌)的清理整治工作,通过前期精准的摸排工作,及时将辖区公路沿线的违法违规广告查处完成。截至目前,清除广告条幅22处,广告张贴6处,移除公路沿线乱设置的广告牌3处。

下一步,别桥中队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和辖区重点路段、区域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乱堆放、乱停放、乱搭建等整治力度,落实常态化管理模式,及时处置好镇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为镇区居民创建一个安全、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胡健 雪飞)

标签:疫情防控;城市管理;菜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