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扫“场所码”,商家和顾客都要做到位
2022-04-21 14:2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舒翼)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除了经营者要做到位,也需要市民的自觉配合,二者缺一不可。4月16日,记者在邮电路看到,多家商店存在不扫“场所码”就能进入的情况,也有顾客不自觉扫码的情况。20日,记者再次经过邮电路,发现这种情况依然存在。

一家大型通信商场有三个出入口,每个门口都放有一张桌子,张贴着“场所码”,有喇叭在反复播放要求扫“场所码”、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等,但没有工作人员在值守。记者故意没有扫码直接进入,没有任何人前来劝阻和说明。有的经营户直接把口罩拉到了下巴处。很多顾客戴着口罩进入商场,但是主动扫码的几乎没有。

在离商场不远的一家小店,记者装着进去购物,没扫“场所码”,店员提醒说要扫一下,记者说只是看一下,边说边往店门口走,店员见状便不再提醒,去忙自己的事了。记者看到多位顾客都是直接进入,店员提醒了才回头去扫“场所码”,没有一个主动扫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