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助力企业纾困
2022-04-15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常州讯 “多亏了工作人员周到的服务,从退税申请填报、审核到完成开票只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当天下午,我们就收到了这份留抵退税‘大礼包’,真是太便捷了!”4月1日,常州经开区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夏女士兴奋地说。

夏女士告诉记者,这笔退税款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让公司更有底气渡过难关、更有信心搞好发展。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化工残渣、污泥等生态处理工作。由于前期一次性处理设备投入较大,导致存量留抵税金较多,占用了企业的流动资金,导致资金紧张。

“换作以前,这个月只能退10多万元增量部分的留抵税金。新政下,增量、存量一起退,把我们‘看得见、抵不了’的140多万元进项税金全部变现到账,这对小微企业来说是笔不小的数字!”夏女士说。

留抵退税,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内容,能够直接为企业提供现金流,促进企业加快技术改造、设备更新,有效提振市场主体信心。为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包”尽快直达企业,常州经开区税务局对全区1700多位符合条件的留抵退税微型企业纳税人进行短信提醒,并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精准辅导,确保企业体验到退税政策的“直达快享”。

常州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伟成表示,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助企纾困最直接有效的举措,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税制环境。今后,税务局将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强化纳税服务、培训辅导、设施配备等工作,通过落实减税、免税、缓税、退税等政策,叠加发力、打“组合拳”,精准帮助小微企业渡难关,为企业发展减负增力。

不能忽视的还有疫情冲击下的低收入群体。为解决好疫情防控期间因蔬菜、肉类等主副食品价格上涨,造成的低收入群体临时性、暂时性生活困难,常州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第一时间与社会保障局、总工会、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协调对接,简化流程手续,牵头做好疫情期间低收入群体价格临时补贴增发工作,缓解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体生活造成的影响。

此次临时补贴发放标准为每人(户)200元,依据各单位统计汇总,符合条件的低收入群体共2889人(户),共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7.78万元,目前均已发放到位。(常景轩)

标签:退税;常州;低收入群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