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进:退役军人货车司机“疫”线显担当
2022-04-13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常州讯  “我可以去!”

因全员核酸检测需要,武进区牛塘镇高家村急需成立运输保障小分队。高家村党总支副书记张文林在志愿者群里发布招募需求后,来自朝东网格支部的退役军人张建伟立即响应。

张建伟,武进牛塘镇人,退役后从事个体运输,本轮疫情爆发后,他义不容辞投入到战“疫”中。为配合做好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他每天4点起床,运送医疗物资和医务人员,准备工作完毕又驻守在点位上,配合做好秩序维护工作。

在高家村党总支的领导下,他和本村另外两名退役军人党员成立了全区首个货运司机功能型党小组——“牛塘镇高家村货运司机云上小组”,他们三人都有着30年以上党龄。

疫情期间,他们除了负责运输工作之外,还主动承担小区楼栋的消杀、协助信息摸排等工作,每天工作超过10小时,成为本轮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

“疫情严重,每个人都在贡献力量,我们只是做了退役军人应该做的事,只要村委有需要,我们会一直干下去”,张建伟微笑着说。(吴娟)

标签:中国江苏;常州;退役军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