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通过“不见面招商” 确保项目引进不断链
2022-04-11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常州讯 用无人机展示产业基地形象、每天定期“云会商”……今年3月以来,常州经开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借助“云力量”,通过“不见面招商”、网上洽谈、在线签约等形式,灵活开展招商工作,确保项目引进不断链、项目推进不减速,靠前服务不停步。

云招商引来优质项目

“镜头拉高,往东飞。”4月6日,一架无人机在常州经开区投资促进局两位招商人员默契配合中,记录下了潞城街道轨道交通产业园的全貌以及周边设施配套,再通过电脑编辑加上参数说明,一份动态载体推介就会通过邮件,及时传送到某大型汽车零部件项目的欧洲总部。

“由于我们提供的全角度‘云上参观’,常州经开区获得了欧洲总部成员的一致认可,成功进入下一轮的深入谈判。”投资促进局招商局副局长张如嵇说,疫情以来,无人机“线上考察”已经成为了招商常态,有效解决了来访考察的项目痛点。目前,共有欧洲外资汽车零部件、深圳高端芯片制造等十余个重点在谈项目通过“云访经开”攻克不见面招商的难题。

“云会议”保障项目推进

从线下转战线上、从见面变为云端。4月6日,在常州经开区投资促进中心会议室,一场如火如荼的三方视频会议正在进行。“请各位屏幕共享,我们进行滨湖水街高端商务中心设计方案讨论。”常州经开区投资促进局招商人员周瑜正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向位于苏州的设计方梳理设计理念,同时,身在上海的项目方和居家隔离的常州经开区自规局工作人员,正在视频会议上同步观看并参与讨论,通过多机位的“云上会议”,设计方案得到了及时反馈。

疫情之下,常州经开区投资促进局会议室每天都要进行十余场“线上会议”,高效便捷的沟通,改变了以往见面会谈的模式,成功助推项目进程,打通了各部门对接的沟通难点。

云服务加快项目落地

受疫情影响,外地客商和招商人员暂时不能见面,但双方的联系依旧热络。

“你们办事,我们放心!”在常州经开区代办专班微信工作群,已确定落户的广州某企业将相关资料发送给专班工作人员,请代办专员帮助完成手续办理,项目审批可实现线上办理。

当前,常州经开区落实好“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加强与企业的经常沟通,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通过定期举行视频协商会,及时掌握落户在建企业动态,收集其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成立项目服务专班,明确专人靠前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问题,全力协助企业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力争实现“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以来,常州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围绕先进交通装备、功能新材料、绿色家居、智能电机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和现代服务业,共计招引项目总投资超60亿元。(常景轩)

标签:优质项目;见面招商;常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