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路转铁”大幅缓解疫情期间企业货运阻力
2022-04-11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常州讯 3月31日凌晨0点50分,“常州—上海芦潮——洋山港”海铁联运班列从常州站缓缓驶出。100标箱货物中,常州经开区企业贝尔地板“陆改铁”的28标箱产品缓解了疫情之下企业外贸出口的燃眉之急。

“这批货物价值200万元。”贝尔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物流方面负责人王崇歌告诉记者,因各地疫情防控需要,企业华东域内多条公路运输线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打乱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节奏,“路转铁”的顺利实行,大幅度缓解了疫情期间的企业货运阻力。

4月1日,江苏常州常宝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向常州经开区投资促进局求助,企业有近6吨外贸出口管道急需运到上海港,但是由于上海疫情管控公路运输无法执行,只能启动河船运到上海港口的运输方式。投促局外经贸科科长毛春松立即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确保船只人员闭环的前提下,组织厂方工作人员有序将货物装载上船。4月1日晚,该船顺利离开常州前往上海港,助力企业外贸订单顺利交货。

针对辖区广大企业“原材料进不来、货出不去”情况,常州经开区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动积极拓展“陆改铁”“陆改水”等业务,通过采取海铁联运、江海联运形式稳定出口,打通外贸“生命通道”。(常景轩)

标签:常州;疫情;企业外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