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搭建用工“云桥梁” 助企招贤纳才
2022-04-11 09:4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题,武进区人社局在走访企业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的同时,积极拓展工作模式,依托一座座“云桥梁”,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助推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

近日,区人社局主要领导带队走进柳工机械、中瑞电子、理想汽车常州基地、康普瑞汽车空调等区内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意见建议,现场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位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的常州百韩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专注于锂离子电池正极粉体材料窑炉外轨线装备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和培训一体化。随着产业快速发展,招揽人才成为企业的当务之急。用工服务专员在“一对一”联系服务中了解到百韩科的这一情况后,及时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并邀请公司人事经理走进“招聘直播间”,通过武进人力资源市场微信视频号、抖音平台等新社交媒体在线推介岗位,与求职者实时互动。短短2天就成功为企业招聘到装配技师、焊工等15名。

据介绍,针对武进制造业企业多、一线操作类岗位需求大的实际,武进区人社局今年已开展“直播招聘”12场,联动区内常发实业集团、江苏国茂减速机、万帮数字能源、东方润安集团等60余家重点企业发布岗位需求3100多个。直播还同步推送至省内外30余所高职院校及贵州兴义、陕西安康、甘肃庆阳等20余家劳务基地,点击量超3万人次。近期,还将持续开展直播招聘、直播宣讲活动20余场。

此外,依托武进人力资源网和同名微信公众号,武进区开启“全天候、不打烊、零接触、高效率、实时性”的招聘求职模式,截至目前,共为900余家企业提供网络招聘服务,企业与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7000余人。区人社局还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目前,已有5600余人参加茶艺师、家政服务员、电工、西式面点师等10余个职业(工种)的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周茜 徐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