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公布12起违反明码标价典型案例
2022-04-08 10: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常市监 董心悦) 记者1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加强市场监管巡查,严厉查处价格违法行为,近日公布了12起疫情防控期间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典型案例。

11家经营单位在销售商品时存在未明码标价行为:常州福乐大药房所售保健食品、武进区夏溪建华粮油兑换店所售大米面粉、新北区孟河蔬福篮副食品商行卖肉摊位、新北区奔牛建秋副食品超市所售生菜等蔬菜、溧阳市上黄张明水果超市所售饮料和矿泉水、溧阳市天目湖百姓水果店所售水果、溧阳市溧城小闫副食店所售水果、溧阳市天目湖每日鲜水果店所售部分牛奶酸奶和饮料等商品、溧阳市天目湖林清副食商店所售部分方便面和糕点等商品、溧阳市社渚小吕调料店所售花生米等杂粮,未依法明码标价。

武进区南夏墅栩润副食品超市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按照简易程序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近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严厉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并对典型案例曝光。市民可拨打12315、12345热线电话,对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