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缅怀先烈传承血脉 武进区各地举行清明代祭扫活动
2022-04-02 19:5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常州讯  鉴于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特殊要求,常州市武进区各地灵活开展形式多样的代祭扫活动,既弥补了烈士亲属不能现场祭扫的遗憾,又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4月2日上午10时,武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澄西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砥砺使命初心”清明代祭英烈活动。武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丹带领全局党员干部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脱帽、默哀,敬献花圈。随后,王丹局长宣读祭文,并带领大家至墓区擦拭墓碑,敬献花束,行鞠躬礼,为烈士默哀追思。本次代祭扫活动全程在“武进老兵”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直播,烈士家属及群众可以通过观看直播,参与祭扫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同日,洛阳镇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沈兵,洛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谈家头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梅才洪参加代祭扫胡发坚烈士墓活动;湟里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袁小峰带领湟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北隍村全体村干部为吴海军烈士墓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行鞠躬礼。

嘉泽镇统筹疫情防控和烈士祭扫工作,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参与人员或献上一束鲜花,或在网站上留下自己的祭奠感言,表达自己对无数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敬。(邰金龙、薛文、汤晓淦、邵小峰)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