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专职网格员于亚芳荣获全省“最美网格员”提名奖
2022-04-02 18: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常州讯  近日,由江苏省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2020-2021年“江苏最美网格员”评选结果揭晓,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华丰社区3号网格专职网格员于亚芳荣获全省“最美网格员”提名奖。

于亚芳,2021年任潞城街道华丰社区第三网格的网格员并代管万象府专属网格,她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发扬“越是平凡处,越是见初心”的精神,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在工作中她踏实能干,情系群众,以服务对象为基点扎根网格,以小角色担起大责任,把小事情干出大成绩,争当网格工作“一号”选手,紧握为民利民三把“金钥匙”,打开群众生活“幸福门”,为促进网格和谐稳定做出了不凡的贡献。

华丰社区第三网格位于常州经开区的中心位置,网格内人口流动性大,房屋出租多,商铺更是鳞次栉比,频繁流动的人口和热闹的商业为第三网格掌握“第一手”基础信息带来了不小挑战。为了收集更多的信息,掌握大大小小的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于亚芳利用空余时间与同事开展走访活动,详细登记信息,渐渐摸清了网格情况;她在走访过程中发挥拉家常的交流艺术,走近群众,拉近距离,掌握“活情况”,了解需求,解决难事,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支持,为进一步推进网格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每日巡查是网格员的必备事项,也是发现问题的重要一环。在一次网格巡查中,于亚芳及时预警上报噪音扰民矛盾,主动承担起和居民、有关部门联络的任务,常常回复信息到很晚才能睡下,忙碌的身影落在居民眼中,种下了名为“信任”的种子;有的居民更是感动于她的付出,主动要求加入社区的家悦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工作中虽然也有过委屈、被误解,但是为大家解决好问题是每个网格员的责任和义务。”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秩序,提前准备好核酸采样码。”“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打开健康码。”“没有手机的居民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耐心等待。”在潞城街道华丰社区全员核酸检测采集点,于亚芳和志愿者们不断重复提醒,历经连续十几个小时的检测工作,她的嗓子几近沙哑,可还是坚守在岗位上。一天夜里,因为刮大风、下大雨,她和社区工作人员连夜对采集点雨棚进行加固,还未睡几个小时便又投入了核酸检测工作,长时间的走动和站立又导致有积液的双腿和脚肿胀起来,只能穿着拖鞋不停忙碌,但是为了居民少挨冻、少等待,她告诉自己必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竭尽全力。对于她来说,登记处就是先锋岗,采集百来人的信息也是不在话下,时常还因此忘记吃饭、喝水。一轮轮的核酸检测过后,虽然身体满是疲惫,但她的心中是满满的责任感和光荣感。检测结束后,她还会主动关心被管控居民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需求,排解心理情绪,在她的心里,防疫工作不仅要保证居民的生命健康,更要走到居民的心里,成为他们贴心的家人。

标签: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