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坚守生产一线 保障万家灯火
2022-03-31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常州讯 “公司成立应急保供队,采取三班12小时轮班模式生产作业。为了城市的万家灯火,保供队员们克服种种困难,在战‘疫’保供前线坚守着。”江苏华电戚墅堰发电有限公司运行部主任蒋小峰说。

疫情当前,戚电公司作为能源供应企业,将防疫保供工作放在第一位。实行封闭式管理,按最精简人员配置,尽锐出战,24小时不间断保障6台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能源供应“不断链”。

“在岗运行人员服从调度命令,确保机组安全启停,检修人员则做好维护消缺,确保机组设备健康。”蒋小峰说,3月13日至27日,公司共完成发电量8595万千瓦时,供热量达21.6万吉焦。

3月25日下午,在江苏辉爵门窗科技有限公司,数十名工人正在岗位上忙碌着,原物料下料、半成品焊接、成品组装、包装、打包、出货……各条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紧密配合,一樘樘承载着重托的“希望之门”即将发往上海、福建、山东、吉林等全国各地在建的方舱医院。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手里积压了太多订单,其中有好几单是出口的。对于之前已签约的一些订单,我们决定延后发货,全力以赴保障防疫订单。”虽然企业将要面临不小的损失,公司董事长钱志刚却表现得尤为坚定,“作为横山桥的本土企业,我觉得我们‘疫’不容辞,目前我们生产的箱式房屋门窗,都是低于平时价格的10%~15%来出售的。”

3月28日上午,在常州康倍特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7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忙着焊接耳带,打包装箱,货品整齐堆放在一旁。

“我们正在生产的这批口罩,将发往美国和日本。”合规负责人薛小青告诉记者,公司以口罩生产为主营业务,主要向北美、欧洲出口,客户遍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公司开启了20条口罩生产线,24小时不停歇,其主打产品KN95口罩,日产50万只。

“对直接接触医疗器械生产的员工,要求他们进行体检,并做好上岗培训。”薛小青表示。《常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32号通告》发布后,康倍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第一时间组织员工有序恢复经营。“做好人员查验、闭环管理进企货物之外,公司加大马力,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薛小青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位于横山桥镇的常州树杰塑业有限公司10条生产线“高速运转”,马不停蹄地赶制着来自常州本地、苏州、无锡等全国多个城市的防疫用品订单。公司总经理徐国光表示,为保障防疫配套物资的生产,树杰塑业提前复工,开足马力生产核酸试剂盒(管)上的盖膜、口罩包装、药物(品)包装、医院用的铺单防护膜等产品。

“企业一共15条生产线,本月PE膜的产量已突破1300吨。从3月17日开始,我们还为小区封控、无法归家的员工免费提供住宿,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徐国光表示。

“5个生产车间的相关生产线均已满负荷运转,其中,配料在线检测吹膜智能车间在此轮疫情期间,为生产线提质增效贡献了不小的力量。”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云梦介绍,智能化车间可根据计划部输入的配方,自动输送原材料进吹膜机,可以减少人工搬运拌料的工作时间,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原本需要3人同时作业的机器,目前仅需1人便可操作完成。智能化手段的引入,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常景轩)

标签:常州;口罩;生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