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住保中心:为4834户保障家庭筑牢安全堡垒
2022-03-29 16:3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唐文竹 徐欢) 记者25日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该中心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为六个集中保障房小区4834户家庭筑牢安全堡垒。

本轮疫情发生后,住保中心立即成立保障房小区疫情防控巡查小组,每日对小区物业企业人员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日常消杀、人员出入查码测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监督,发放防疫物资,确保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牢疫情防控网。

为做好防控和服务工作,各住房保障小区利用现场电子屏、喇叭喊话、上门告知、电话联系、工作微信群等方式加大核酸采样宣传,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同时持续加大出入口的管控和宣传,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的管控登记,全面杜绝外小区人员进入小区。

该中心还第一时间集结保障房爱心服务社志愿服务队50余人,在科学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与医务人员、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开展好布置采样点、设置“一米线”、拉警戒线、维护秩序、查看健康码、协助老年人信息登记、检测完成情况统计等辅助工作。针对部分被转运隔离或封控隔离的保障家庭,爱心服务社志愿者给予了及时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通过电话安抚缓解其紧张情绪、了解其生活所需,并适时提供学习资料打印、送菜、送药等帮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