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前两个月外贸出口增长52.4%
2022-03-29 16:3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赵鹤茂 袁莉萍) 记者日前从常州海关获悉,今年1—2月,金坛区外贸进出口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出口同比增长52.4%。

去年,金坛区累计实现外贸进出口额272.9亿元,同比增长23.9%。今年前2个月,该区实现外贸进出口56.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3%。其中,进口9.3亿元,同比增长13.6%;出口46.9亿元,同比增长52.4%。

今年以来,常州海关指导金坛外贸企业用好用足RCEP等自贸协定,全面落实税收优惠和减税降费政策,克服因疫情带来的国际贸易复杂多变的不利影响,该区太阳能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产业链贸易结构、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以东方日升、亿晶光电为龙头的太阳能电池企业,以中创新航、蜂巢能源、北电爱思特等为龙头的锂离子电池企业,以晨风服饰为龙头的服装企业,今年继续保持出口增长强劲势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