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北:青年突击队战“疫”线 金融力量显担当
2022-03-26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常州讯 3月13日凌晨,常州市突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在新北区三井街道各社区,活跃着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不分昼夜,在抗疫中主动担起疫情防控的多重“角色”。

“明天凌晨四点需要十位志愿者”“我上!”;“外面大雨,有残障人士不便下楼,需要有人去推过来”“我上!”;“全天需要志愿者为封控楼道递送物资”“我上!”;“需要走路上楼为1-34楼业主上门做核酸检测”“我上!”……国寿财险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冲在抗疫的最前线。“我上!”成了每一名志愿者最铿锵有力的声音。

3月13日以来,中国人寿财险常州公司的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们主动攻坚、甘于坚守,全身心投入到核酸集中检测、人员管控排查、封闭小区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当中。虽然每天凌晨就要开始准备工作,但所有青年突击队员没一人喊苦,没一人叫累,更没一人掉队。服务期间,大家各司其职,有的负责现场核检队伍测温,有的负责信息登记采集,有的负责两码查验,有的负责现场一米线秩序维护。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气温骤降,多次下起了大雨,给服务工作带来了许多困难。雨水打湿了志愿者的旗帜、模糊了志愿者们的视线,却不能浇灭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大家无惧风雨,卷起裤腿忙碌在典雅花园、府琛广场、府西花园等疫情防控一线。雾气弥漫进了志愿者“大白”的防护服,狂风掀翻了大家手中的雨伞,他们却毫不懈怠,认真地引导现场排队秩序,沉着冷静地处理现场突发状况,一丝不苟地进行全员核酸信息登记。

目前,公司青年突击队已连续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一周多,协助完成全市7轮核酸检测,为常州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华康)

标签:志愿者;疫情防控;核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