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遥观镇:铁汉柔情 风雨中的“张营长”
2022-03-25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常州讯 “阿姨,测完核酸快把口罩戴起来,疫情期间千万注意好个人防护。”张营长见到一位身形佝偻的老人家,赶忙上去提醒。

“您是怎么过来的?需要我们帮助么?”再三确认老人有家人护送,张营长才放下心来与他们挥手告别。

3月20日一大早,遥观镇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队员们枕戈待旦,天刚微亮便已各自到岗,张营长与队员们一起身穿雨衣与防护服,在冰冷的风雨中维持着核酸检测人群的秩序。

在平日里,部队出生的党员张存富仍保持着军人作风,站即军姿,坐亦挺拔,所以队员们也都习惯拿他之前的军衔称呼他,张营长。而他所负责的队伍规范化建设,也一向严格按照军事化管理执行,纪律严明,督查严格,一丝不苟。

但外表严肃的人,却往往有着一颗温柔的心。比如对陌生老人家的关爱,比如对队员的关心,比如——“小朋友,今天是我们第几次做核酸了呀?第三次啊?是第四次啦!”他跟小朋友比划着手指,缓解他们在长长的队伍中逐渐焦躁的心情。

“小朋友,不可以碰隔离柱哦,上面会有病毒的,明白吗?”“嗯!”望着他此刻的背影,浑然慈父般的温情。(杨溢龙)

标签:核酸;营长;老人家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