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涓滴善意,汇聚城市温度
2022-03-24 09: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广大企业与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此次抗击疫情中,广大企业的涓滴善意,汇聚起常州城的温度,在一次次守望相助中,成就着使命与责任,构筑起城市发展的坚强后盾。

涵恒医疗:

采样拭子日产达150万支

作为本市核酸检测筛查咽拭子的重要保供企业,江苏涵恒医疗科技公司这两天正开足马力保障采样拭子生产,目前日产能达150万支。

“受疫情影响,原本全厂600多名工人,现在仅有200多人保障3条产线正常生产,每条产线每天产能是50万支。”涵恒医疗营销总监夏月琴介绍,为了需求量剧增的核酸检测筛查咽拭子,涵恒让工人吃住在厂,实行闭环管理。原本出口的两笔1000万支咽拭子产品,优先供给了常州。

据悉,疫情突发当日,很多工人进不了厂区,影响了生产。为最大限度地留住夜班工人,公司紧急采购了400多条被子及大量生活用品,租用了5个活动板房,把工人们安置在板房及会议室里,还有一些空闲车间也充当了工人们的临时宿舍。夏月琴表示,只要工人到位,产线生产状态可以立即恢复,随时将咽拭子的产能提高到500万支甚至更多。

此外,随着14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自测产品中的检测试剂、检测卡、采样拭子等配套产品需求量猛增。涵恒医疗与多家新冠抗原自测产品生产企业达成协议,将配套供货“一次性医疗采样拭子”,订单量超5亿支。

常运供应链:

各类物资“使命必达”

3月22日,常运供应链管理(常州)有限公司驾驶员陈啟兵做完核酸,在早晨8点之前来到了公司。今天的运送任务有3趟,主要是负责民生物资的保障。“大米、粮油等,我们都要从大润发、金龙鱼的仓库运送到各个门店和商超。”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陈啟兵几乎每天都奔波在路上。除了在本地范围内来回跑,他还接到过将外地医疗物资运送回常的任务。“一般这样一趟都要五六个小时。如果前一天是从外地回来的,那么第二天公司就会安排相对轻松的活。”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常运供应链管理(常州)有限公司承担起我市部分民生物资和医疗物资的运送保障。该公司副总经理周阿岳介绍,在医疗物资运送方面,一方面是核酸检测样本的运送,目前已保障10万份核酸样本的安全运送;另一方面是医疗物资的补给,一般是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从本地或外地生产供应厂商那里取货,包括防护服、口罩、面罩、冰柜等医疗物资,再运往指挥部或者各个社区,目前已运送3000箱医疗物资。在民生物资运送方面,一般每天是送30车货、约150吨。

“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是‘24小时待命’,尽最大力量保证民生和医疗物资快速安全地送达。”周阿岳说。

在天宁,一箱箱急需医疗物资、一件件生活必需品、一句句暖心问候,如爱的暖流从四面八方汇聚。

天宁区总商会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20万元防疫物资;茶山街道商会企业东奥服装有限公司连夜赶制防护服,18日上午1000件防护服送往抗疫一线;纺兴精密积极生产熔喷布的核心部件喷丝板,并向街道捐赠抗疫资金;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捐赠防护口罩、隔离衣、医用手套等应急防疫物资2.2万余件;常州浩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捐赠21000只KN95口罩;老蒋家装、华友装饰派出20名“精兵强将”,专门为核酸检测点提供志愿服务;天宁街道商会企业金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化工轻工总公司、常州市科腾纺织品有限公司等,分别捐赠抗疫资金。

(□宋婧 董逸 夏晨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