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级绿色零碳重点示范项目 中创新航“云签约”
2022-03-22 09: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8日,由中创新航配套的700TEU级长江干线电动集装箱船重点示范项目举行“云签约”仪式,这是由中创新航、中远海运发展等多家企业共同承接的国家级绿色零碳重点示范项目。

该项目选择700TEU级集装箱船作为首批绿色零碳试点船型,配载由中创新航设计、开发的可更换的船用集装箱式电池作为动力源,采用换电模式,实现全程纯电航行。这是在长江流域首次进行换电模式的纯电船舶示范试点。首期投建运营后,将开展大规模复制推广,进一步增强对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支撑力,有力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中创新航董事长刘静瑜在“云签约”仪式发言并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公司产品在船舶领域的应用与技术产品力:公司产品安全性行业领先——全球首个实现三元整包针刺不起火,铁锂电池包通过枪击极限测试,重新定义锂电行业安全标准。此外,公司产品还具备高能比、长寿命的特点,可适应全气候与各种恶劣环境,满足航运核心需求。通过此次示范项目,中创新航还将持续为船舶应用推动技术与产品创新,坚持开放协同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助力我国船舶绿色运输体系建设,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达成,为中国成为全球绿色零碳航运的引领者作出贡献。

总部位于常州金坛的中创新航始终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此次与中远海运发展等企业联合承接国家重点示范项目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及环境效应。通过后续推广,还将进一步助力长江零碳绿色运输体系建设,实现长江干线的绿色零碳化。(赵鹤茂 杨成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