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7人获评江苏省“最美社工”称号
2022-03-17 11:0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民政厅公布第三届江苏省“最美社工”名单,全省共有50名社工入选,我市社工李强、肖建丽、金建红、杨禄禄、巢纲、钱维、陈洁入选。

李强,男,49岁,雕庄街道采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采菱社区工作站站长,从事基层社会工作23年时间。他坚持“居民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用10年时间带领社区在常州市率先实现村转居转型,“六微”社区工作法、社区“四邻”文化等被国家级媒体广泛报道。

肖建丽,女,69岁,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任职19年,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办实事,获得江苏省孝亲敬老明星、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常州市“最美常州人”等称号。

金建红,女,50岁,常州市新北恩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从一名心理咨询师到专业社工团队的带领者,十几年来持续践行公益,她负责的各类社工公益服务项目大大小小多达50多个。

杨禄禄,女,36岁,常州市德安医院心理治疗师。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从事心理咨询、家庭教育、特殊儿童康复工作,具有丰富的心理治疗经验。她热心公益,经常走进社区、学校进行公益讲座,帮助了一个又一个孩子和家庭。

巢纲,男,50岁,茶山街道华润国际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从事社区工作十多年来,他扎根基层,打造出一支以“90后”社工为主体、兼顾经验传承的“全科社工”队伍。在他的带领下,华润国际社区荣获常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常州市城市管理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钱维,女,42岁,南夏墅街道大学新村三社区党委副书记。从事社区工作10余年以来,先后被评为街道、武进高新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以及武进区社会组织先进个人、常州市优秀社会工作者。

陈洁,女,35岁,常州市红溪实验幼儿园老师。她于2015年加入常州市幸福种子亲子阅读中心,成为一名社会工作者。她所在的幸福种子团队被评为全国家庭亲子阅读基地,她获评常州市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