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坚守抗疫一线 众志成城迎战大考
2022-03-15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常州讯 又一场硬仗来袭!常州经开区迅速行动,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全力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并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以最快速度、最严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抢占阻击疫情的“黄金24小时”。

经开区的社工、志愿者、交警和机关干部们,坚守在抗疫一线,众志成城迎战大考。

社区:“码”上行动

基层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外溢的最有效防线。从3月12日开始,经开区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驻社区工作组成员及志愿者就放弃了休息,深入辖区,帮助企业、商户等重点场所于出入口张贴“场所码”,指导如何扫码管理,并要求经营主体要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义务,要切实将人员出入扫码查验规定落实到位,对不戴口罩、不扫“场所码”的市民进行劝导。

连日来,戚墅堰街道志愿者、河苑社区网格员放弃休息,为辖区461余家商超申领、打印场所码,网格员“白+黑”“铁脚板”深入辖区超市、药店、餐馆、宾馆等场所,帮助商家张贴“场所码”。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一起忙碌到凌晨,目前社区公共场所“场所码”全覆盖。

横林镇网格员全员参与准备全民核酸检测。在防控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上,面对日均300余条核查数据,网格中心工作人员、全体网格员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争分夺秒、昼夜值守。遥观镇遥观村准备了3个核酸检测点,紧锣密鼓进行搭建工作,包括帐篷搭建、点位布置、贴警戒线等。网格员及志愿者积极奔走,督促企业做好管控。同时继续广泛招募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手套等防疫物资采购基本到位。

高速:外防输入

为全力把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昨天,经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取消休息,对外地来常车辆逐一检查核酸报告,以最坚决、最严密、最有效的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经开分局铁骑队员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前往横山桥高速路口配合交警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药店:逢进必扫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围绕零售药店“场所码”申领使用情况、“四类药品”暂停销售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各主体加强现场督促。严格要求“场所码”张贴醒目,逢进必扫,防疫“四类药品”严格停售,做好核酸检测、个人防护、查验二码、环境消杀等。截至目前,已确保经开区189家零售药店“场所码”申领使用100%全覆盖。

工地:应检尽检

经开区迅速排查建筑工地,设置现场核酸采样点,确保各工地人员应检尽检。

截至昨天下午,丁堰街道19个在建工地1977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横山桥23个在建工地2171人完成核酸检测,共张贴海报500余张、小型展板50余个,悬挂横幅100余条。

经开区农工局迅速行动,对水泵站管护人员和水利工程建设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商超:保供稳价

经开区投资促进局第一时间对辖区内大型商超、菜市场开展实地摸排工作,保障粮油、蔬菜、肉蛋类等价格平稳。同时组建6个志愿小分队,积极指导商超、菜场加强现场管理、做好秩序维持,要求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安排专人对消费者进行体温检测、两码核查、“场所码”打卡等防疫措施,并每日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

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现场巡查暖心平价店、粮食应急保供店,目前市场货源充足、价格平稳,无异常情况。(常景轩)

标签:社区;疫情防控;核酸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