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堰街道:严格落实“场所码”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2-03-13 12:2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常州讯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使用健康码、行程码出行,已经成为每个公民的工作生活日常,每到一个地方,先扫码再办事已成为习惯。近日,为提升场所码管理能力,拓展场所码使用范围,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管理闭环,丁堰街道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全面宣传推广使用“场所码”,严格落实“场所码”使用,严肃疫情防控纪律,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堵住防控漏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过微信企业工作群、网格群发布相关文件及操作要求,主动引导经营场所按照操作流程及时申领张贴“场所码”。

各社区工作人员、驻社区工作组成员及志愿者深入辖区,帮助企业、商户等重点场所于出入口张贴“场所码”,指导如何进行扫码管理,并要求经营主体要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和义务,要切实将人员出入扫码查验规定落实到位,对不戴口罩、不扫“场所码”的市民进行劝导。

常州“场所码”是什么?进入公共场所前记得扫“场所码”!

您可通过“我的常州”APP首页右上角的“扫一扫”或者“场所打卡”应用的“扫码打卡”扫描公共场所张贴的场所码二维码。

扫码后,查验页面便会出现您的苏康码、打卡场所,以及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信息。

为方便您在居住小区、工作单位等经常出入的场所快速进行“场所码”打卡,您可以在“场所打卡”的“打卡记录”中将已经打卡的场所进行收藏。下次您出入收藏的公共场所时,可通过“常用场所打卡”功能,快速打卡。(符敏霞)

标签:打卡;疫情防控;常州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