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横林镇:生态停车场“刷新”城镇面貌
2022-03-11 10: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1日常州讯 “以前到附近吃饭,找停车位要好一会儿,停在路边又不安全。现在,我都直奔‘阳湖泊车’。”近日,在常州经开区横林镇顺通路东侧、公园路北侧的“阳湖泊车”生态停车场内,记者见到了刚停好车的居民查琳芝,她说,汽车“有家可回”,停车不再“闹心”。

放眼望去,8200平方米的停车场内,128个小型机动车停车位划分清晰,数量充足。2178平方米绿植为停车场附上一层绿意;地面红黄蓝三色的标线清晰明了又赏心悦目;停车场西南角还设置了小型人行广场,并配套布置了健身器材、休闲长廊等公共设施。

“晚饭过后,我常和家人来这散步。这里环境好,能运动,累了还能坐在长椅上歇歇脚。”居民丁腾飞告诉记者,生态停车场就像一个小公园,在这里感受慢节奏,也别有一番滋味。

青司塘口袋公园入口处,蓝底的停车标志牌格外醒目。随着自动感应道闸抬起,一辆小汽车缓缓驶入。这个停车场连通着口袋公园,虽只有16个停车位,但周边环境俱佳,公厕干净清爽,健身设施、休闲长廊同样一应俱全。

所谓生态停车场,即具有高绿化和高承载能力的现代化停车系统,集停车、休闲、观赏功能于一体。“之前,停车乱、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也牵动着镇党委政府的心。”横林镇建设局局长赵琴英透露,为解决这一问题,2019年开始,横林镇将生态停车场建设纳入民生实事清单,充分挖掘集镇内空闲地块,结合建设节约型绿地的理念,花费1000余万元,打造“阳湖泊车”“古槐晓园”“顺通泊车”等9个生态停车场。

赵琴英介绍,9个生态停车场统一纳入经开区停车泊位智慧平台进行公共管理,计时收费有规可依。“现在,路边乱停车的现象好了不少,感觉马路都变宽阔啦!”居民杨淑婉感叹。

惠及民生,生态停车场的建设“刷新”了城镇面貌,让闲置地块得到再利用。下一步,横林镇将进一步精准排查,在闲置地块上再做“文章”,竭力扮靓集镇形象,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常景轩)

标签:生态停车场;停车;横林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