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今年首批援陕医务人员赴安康
2022-03-10 10:4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赵鹤茂 顾裕铭 丁慧慧

本报讯 3月9日,金坛区卫健系统8名医务人员踏上苏陕协作对口帮扶征程,他们将分别前往陕西省安康市的宁陕县医院、宁陕县中医院、石泉县中医院开展卫生医疗技术支援工作。

自2018年东西部卫生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金坛区卫健系统派人实地走访了解当地医疗情况,根据受援医院功能定位和技术发展需要,采取“组团式”支援方式,每年派优秀医疗专家赴陕开展“输血式”支援工作。

4年间,金坛区共派出专家57名,通过专家坐诊、教学查房、示教手术、业务培训、病案讨论、举办讲座等多种形式提升各专科业务水平。金坛帮扶专家在陕西两县累计接诊1.2万余人次,带教查房450余次,手术550余台,开展学术讲座50余次,下乡义诊45次,开展新技术新项目40余项。金坛第一人民医院被陕西省卫健委授予“医疗卫生对口帮扶贡献奖”,金坛中医医院被江苏省委、省政府授予“江苏省脱贫攻坚暨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先进集体”。

据了解,在接下来4年的新一轮结对帮扶中,金坛区医疗对口支援陕西工作将全面服务当地乡村振兴,在前期支援宁陕县医院、石泉县中医院的基础上,对宁陕县中医院、宁陕县龙王中心医院进行技术支援。今年,该区还将派出9名医疗专家前往陕西,成为苏陕协作以来支援人数最多的一年,专业学科涵盖心内科、妇产科、骨科、儿科、院感科、放射科、预防保健科等当地急需专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