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政府搭“台”企业备“席” 奏响就业“圆舞曲”
2022-03-04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常州讯 “太好了,这次招聘会上,我们企业招到了紧缺的五轴加工中心操作工,而且近期就能入职了!”日前,在常州经开区新年首场综合性招聘会上,汇丰船舶附件制造公司人事专员兴奋地告诉记者。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1月,常州市启动专项行动,通过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拓宽就业渠道,保障企业用工。在常州经开区,“春风送岗职在经开”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目前已经举办的4场招聘会中,共吸引了285家辖区企业参会,线下进场人数达1619人,其中848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春节后是各企业订单的增长期,位于横林镇的凯迪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也不例外。因为企业发展的需要,凯迪电器今年新增了200条产线,急需招聘一批装配类普工和其他配套工种。“在这次招聘会上,我们公司设置了装配普工、氩弧焊工、打磨工、维修电工等岗位,目前已有多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相信可以解决目前人员不足的情况。”凯迪电器人力资源部颜女士向记者介绍了当前的招工情况。

密集的招聘会为企业补充人力资源提供了便捷途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协和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设置的招聘区域,记者看到,在招聘展板前驻足、咨询的求职者不在少数。协和电子人事专员告诉记者,在新年首场综合性招聘会上,现场初步和公司达成意向的就有10多人,其中1人已确定入职,这对企业今年的生产计划无疑是利好消息。同样受益的还有信承瑞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人事部负责人吴女士向记者展示了招聘会上的收获:“这是今天收到的一份研究生学历的法务专员简历,我们仔细参阅,觉得各项条件都很符合公司的需求,真的是很大的惊喜。”

政府搭建“舞台”,企业备好“席位”,奏响“圆舞曲”关键还在每位求职者。常州经开区在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置政策咨询区,政策指导员们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劳动维权、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技能培训、职工劳动权益保护等咨询服务,并聘请职业指导员对求职者进行就业心理辅导和职业指导。家住经开区的小李,在校期间学习的是武术散打专业,职业规划相对单一,咨询过职业指导员后,小李对于职业生涯有了一个清晰的规划。“我之前在生产线上工作,今年过年想换个工作,但苦于没有方向。听了现场职业指导员的专业建议后,想找个质检员或仓管员的岗位……目前,我已经找到心仪的企业,近期将准备面试。”

此外,为拓宽退役军人和残疾人就业渠道,系列招聘会还根据退役军人和残疾人的特点和就业需求,量体裁衣、精心匹配,吸引了300名退役军人和40多名残疾人到现场求职。

“我已经在这边工作了两周了,公司环境和氛围都很好,对待残疾人的待遇也不错。”日前,记者在常州树杰塑业有限公司,看到了正在熟练操作造粒机的残疾人张国清。公司负责人事招聘工作的周经理说:“残疾人到我们公司后,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自己胜任的岗位或者做一些辅助性工作。残疾员工与普通员工同工同酬。”

招聘不间断、服务常相伴,在经开区已成为常态。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陈小燕表示:“3月起,我们将加大稳岗力度,高效开展企业用工服务,建立经开区招聘云平台和人力资源实体市场,全面拓宽网络直播、网上自助招聘等新媒体平台,继续组织‘名城名校合作行’外出人才招聘活动,全年将达6场以上。组织大学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妇女等专场招聘会不少于30场次,技能培训不少于20场次,拓展公益性就业岗位,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守护稳稳的幸福。”(常景轩)

标签:招聘会;常州;招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