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志愿服务进社区 “学雷锋”贡献青春力量
2022-03-04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常州讯 3月3日上午,“学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在团委牵头下,常州一院临床营养科陈璐、神经内科周海霞、妇产科戴莉、老年医学科孙欣等医护志愿者走进天宁街道青山路社区,开展“常青藤”健康共筑行动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以老年人居多。志愿者们耐心、细心地为社区居民提供疾病科普和健康咨询,发放慢性疾病的科普宣传手册,并热心指导居民们使用互联网医院快速高效地进行复诊、取药、开检查等。活动现场吸引了一大批居民,优质的服务收获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听说常州一院的专家到社区义诊,卧床多年的李先生坚持让家人推着轮椅来到活动现场,“最近这一阵,我的血脂、血压、血糖都不太稳定,一直想去医院看看呢,奈何腿脚不好,不方便出行。这次一院专家送医到社区里,机会非常难得,所以我一早就过来了。”专家团队悉心讲解“三高”的注意事项,以及合理饮食、科学用药等知识,李先生带着微笑,满意而归。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已连续多年坚持走进社区,开展“常青藤”健康共筑行动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普及健康和医学知识,引导医院职工继承和发扬志愿精神,为助力“532”发展战略、擦亮“常有健康”闪亮名片、促进常州市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刘华联)

标签:义诊;常州;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