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潞城街道:持续推进“一网通办” 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
2022-03-04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常州讯 “只要几分钟就能在家门口办好,效率真的太高了。”2月20日,82岁的高师傅带着身份证来到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用时仅5分钟就办好了老年优待证。“我以后出门坐公交就方便了。”高师傅笑着说。

老年优待证的加速办理,是潞城街道落实惠民措施、增强民生保障能力的一个缩影。2月11日,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公布“常州市为民服务中心示范点”名单,潞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名列其中。

走进潞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宽敞的大厅整洁舒适,几台医保、社保自助办理一体机前都有党员志愿者负责指引,引导居民“线上办”“掌上办”,节约等候时间。人性化设计的中心内,分设咨询区、填表区、等候休息区等不同区域,配备叫号系统,引导办事人员取号并至休息等候区就座,等待叫号。休息等候区则免费提供复印、茶水、雨伞借用,配备便民药箱、老花眼镜、每日更新的报刊等便民设施,在细微处彰显人文关怀。“我今天来办社保,这里的环境很好,还有水喝,在这里办业务一点都不觉得心焦。”家住青洋花苑的胡艳说。

依托大数据、电子信息库,潞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持续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今天来给我儿子办户籍登记、医保等手续,没想到这么简单就办完了,我还以为要跑几个地方,还请了半天假。”市民何先生感叹道。潞城街道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邓燕茹说,街道目前设置了项目代办、退役军人事务、档案通查、“出生一件事”、“跨省通办”专窗,推动电子证照库数据共享,让办事群众减环节、减材料。

为民服务不仅是在硬件上下功夫,更要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我平时要5点才下班,公司距离这里也有点远。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问了一下,没想到工作人员主动提出要为我延时服务,真的很暖心。”市民陈女士打电话咨询后,潞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主动帮她申请了延时服务。晚上7点,工作人员耐心等待,顺利帮陈女士办理好业务,获得好评。“针对上班族等无法在工作时间前来中心现场办件的群众,我们推出了上门服务、下班延时服务、周末预约服务、不见面审批服务,切实做到‘你来我就办、服务不下班’。”邓燕茹说。街道还提供项目代办服务,从前期选址、工商注册、现场勘探,到开工建设、平稳投产,一站式保姆化“帮办代办”,用服务跑出改革加速度。

据了解,2021年全年,潞城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无差评、无投诉,广受办事居民、企业好评, 收获不少锦旗与表扬信。 “我们将继续以规范、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真正做到群众事在‘在潞办’,‘一潞行’, 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满意程度。”邓燕茹说。(邓燕茹)

标签:为民服务中心;潞城街道;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