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市级河长巡河督查
2022-03-02 11:1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3月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长江市级河长梁一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新北区巡河督查。

梁一波一行先后查看了长江剩银河河口段堤防乱垦乱种问题和省庄河湿地公园沿江生态修复情况,并在长江常州市水利海事公安联合执法基地乘船巡江。

省庄河湿地公园沿江生态修复项目占地330亩,目前已完成河道开挖,绿化及市政景观建设完成98%,处于收尾阶段。项目将打造成生态涵养型缓冲区,展示多种形式的弹性湿地,包括浅滩湿地、净化湿地等,还涵盖了雨洪调蓄、水体净化、生物多样性修复等功能。

梁一波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河道管护目标,认真做好长江流域河水资源保护、河道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河长制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宣传生态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使沿岸群众积极参与长江大保护工作。(郑雨露 河长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