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召开2022年全市终身教育工作会议
2022-03-01 09:2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学期伊始,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终身教育工作会议,对2022年全市终身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2年,常州市终身教育工作将围绕全市教育工作重点,聚焦“一二三四”,即“用好一个平台”(常州终身学习在线),“推进两个规范”(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规范成人教育培训),“指导三个机构”(指导老年教育发展中心工作、指导终身教育学会建设、指导建立民办教育协会),“落实四项工作”(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开展社区教育项目建设、合力推进全民终身学习),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落实落细举措,努力推动我市终身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终身教育工作将整合资源,充分发挥两个中心的服务指导作用,努力扩大终身教育影响力,不断丰富“常有优学”内涵。下阶段,全市将进一步落实落细“送教进社区”,提升社区居民对“教育惠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围绕我市老年教育发展规划,有序推进老年教育重点项目的落实。

会上,各辖市(区)教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交流了2021年终身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下一年度工作思路以及对相关重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市老年教育发展中心分别就提升社区教育品质和推进老年教育发展进行交流。(教宣 尤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