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字号!常州再添一家产业示范基地
2022-02-28 10:1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22日从市工信局获悉,工信部最新公布第十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中,我市溧阳高新区新能源电力装备产业基地入选。至此,我市已拥有3家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此前2家分别为:市轨道交通装备示范基地、武进高新区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示范基地。

同时,在最新评选出的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中,我市天宁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成功入围。目前,我市拥有省级产业示范基地6家,居省内第三。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我国制造业集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制造强国建设的支撑力量。我市坚持高起点谋划产业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培育战略新兴产业。近十年来,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的带动下,全市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已成为产业转型主阵地,有力引领带动了全市工业经济和地方经济的发展。

溧阳市高新区新能源电力装备基地以江苏时代新能源、时代上汽、上上电缆、华鹏变压器、安靠智能、时创能源为龙头引领,打通新能源发电装备、智能电网、动力电池及储能等上下游产业链,集聚了近50家规模以上企业,2021年以新能源电力装备为核心的主导产业销售收入达850亿元,建立国家级研发平台6家,省级研发机构29家,规上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数615件,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

天宁区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集聚了航天云网江苏公司、海汇数智、国佳云为、天正科技等工业互联网生态企业超100家,通过国家两化融合贯标企业77家、星级上云企业156家,国佳云为、航天云网等5家企业成功中标6个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工程项目,初步形成了“一横多纵百云”的天宁模式,实现了扎实的工业云基础,将工业互联网产业打造成为天宁区的新兴和亮点产业。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常州将着力培育一批专业化细分领域竞争力强的产业示范基地,争创五星级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加快打造长三角产业中轴,奋力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常工信 孙东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