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武进:打造高标准的军人退役“一件事”
2022-02-25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常州讯 2月24日,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费晔、市政务办副主任魏斌一赴武进区调研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工作。

武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并就“一表申请、联合办理、一次办结”的“一站式”(“一件事”)办理模式做了介绍。同时,武进区行政审批局对区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区政务中心将会统筹资源、提供场地、协调有关部门,为武进区开展军人退役 “一件事”提供保障。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武进区在承担全市军人退役“一件事”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武进区要坚持以服务退役军人为宗旨,立足现有试点基础,在军人退役“一件事”办事流程上再优化、办事指南上再具体、办事效率上再提升,结合自身特色,打造富有特色的武进“样板”,为全市军人退役“一件事”的推进提供示范型服务样本。

调研组指出,做好军人退役“一件事”要立足于让服务对象有更好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要立足于打通堵点和瓶颈,减少办事材料、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要立足于统筹谋划,打造高标准的、有武进特色的军人退役“一件事”。

武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按照此次工作调研提出的要求,突出服务导向和需求导向,进一步强化部门协同、数据共享,再减材料、再优流程,高标准实现军人退役“一件事”联办,“一站式”服务,确保“只进一个门”,“最多跑一次”,打造军人退役“一件事”的武进亮点和特色。(刘春强)

标签:退役;军人;军人退役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