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2022-02-25 09: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24日上午举行第三次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金虎、盛蕾、白云萍、梁一波、韩九云、方国强、张耀钢、陈建国、盛建良、蒋自平、戴士福、张屹、徐新民、高宏华出席会议。方国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书记陈金虎所作的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

会议决定,将市委推荐的各类人选建议名单作为主席团提名,提交各代表团酝酿。

会议同时决定,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20人以上联名提出各项候选人的截止时间为:2022年2月25日上午11时。

会议还听取了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的情况汇报。各代表团在审议中一致认为,代理市长盛蕾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紧扣“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进行阐述,全面展示了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去年,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高质量发展势能进一步积蓄、动能进一步释放。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预期目标与八个方面工作安排定位精准、路径清晰、重点明确、切实可行。各代表团在审议中还提出了强化区域功能布局、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支持、因地制宜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意见建议。(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