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259.39亿元!金坛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2-02-22 09: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21日,金坛区落实“532”发展战略、推进“五大行动”强势发力: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59.39亿元;12个重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86.3亿元。

据了解,当天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中,投资100亿元以上、50亿元以上和20亿元以上项目各1个,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涵盖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和科创平台等产业。其中,中航高比能锂离子动力电池和恩捷动力汽车锂电池隔膜项目已被列入今年全省重大项目清单。

恩捷动力汽车锂电池隔膜项目位于金坛经开区,由上海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项目分3期实施,共建设隔膜生产线16条,预计2026年6月全部竣工投产。项目达产后,年产锂电池基膜10亿平方米、锂电池涂覆膜10亿平方米,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税收2亿元。

中航高比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位于华罗庚高新区,由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新建厂房及配套用房72.6万平方米,购置合浆、涂布、辊切、叠片装配、注液、模组等设备。项目预计2023年12月竣工投产,达产后将形成年产锂电池30GWh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税收10亿元。

当天集中签约的12个项目中,投资超30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2个;外资项目5个,其中协议注册外资超3000万美元项目3个。这些项目中,既有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也有围绕产业链引入的研发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新材料、新智能等,兼具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与金坛区正在大力实施的“五新产业”和“五型经济”高度契合。(赵鹤茂 赵小君 杨成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