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搭建求职女性和用工企业双向交流桥梁
2022-02-21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常州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过后是复工高峰期,也是求职招聘旺季。2月18日,常州经开区妇女联合会和经开区社会保障局联合举行了“巾帼春风 职等你来”女性专场“直播带岗”招聘会。据悉,这是区妇联首次采用线上招聘的方式来服务女性就业,帮助广大求职女性和用工企业搭建双向交流的桥梁。

此前,经开区妇联做足“功课”,联系了部分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推出了适合女性就业的一些岗位。经开区妇联副主席、江南实业集团总裁刘萍也来到直播间,介绍经开区针对女性就业创业推出的一系列政策,帮助女性求职者实现求职目标。本次招聘会特别推出了“宝妈岗”。所谓“宝妈岗”,就是可以兼顾育儿和工作,时间相对自由的岗位,这也是经开区妇联在二孩、三孩环境下,帮助女性实现就业的创新举措。

当日9时30分,“直播带岗”正式开始。经开区网红主播二妹热情、详细地在线上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招聘岗位、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工资待遇等,推出了超200个适合女性发展的就业岗位。招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依次走进直播间,便于求职者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企业情况,知晓企业用工需求,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直播中,广大女性朋友纷纷参与,互动不断。大家纷纷表示,在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通过直播,让求职变得更加安全便捷,本次女性专场“直播带岗”招聘会推出的岗位精准切中女性求职需求。

经开区妇联自从2020年4月成立以来,一直努力在为女性就业创新、岗位建功提供服务。此前,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0多场,组织女性招聘会5场,累计提供岗位300多个。实施女企业家高质量发展领航计划,成立经开区女企业家协会,搭建互动交流、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积极推进“火车头”巾帼创新创业行动,挂牌6家“巾帼创业基地”,发放巾帼创业贷款100多万元,切实解决创业女性实际问题。今年,经开区妇联还将启动“荟经彩”女性成长学堂,为各行各业女性成长增能添彩。

据统计,本场女性专场“直播带岗”招聘会共吸引近3.5万人线上观看。春节复工以来,经开区已经组织了4场招聘活动,共有285家企业参加招聘会现场,提供岗位11498个,进场人数1619人,初步达成意向848人。

标签:招聘会;女性;求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