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机场迎来客运高峰 单日客流量重返1万人次
2022-02-21 10: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元宵节过后,常州机场迎来客运高峰。2月16日,常州机场进出港旅客吞吐量10230人次,单日客流量重返1万人次,创今年春运以来的最高纪录。

今年春运期间,常州机场航班生产总体平稳有序,各项生产指标较去年同期均有大幅提升。

其中,常州机场客流总体特点是“前低后高”。从1月12日开始,返乡过年旅客逐步踏上归途,到2月1日春节前,呈现出春运启动早、时间跨度长、客流不集中的趋势。自2月6日以来,在返岗复工流和学生返校流的叠加作用下,常州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返程客流同样呈现开始时间早、持续时间长等特点,且进港客流量明显多于出港客流量。数据显示,2月11日至14日常州机场客流持续上扬,2月15日元宵节有所回落,2月16日旅客吞吐量反弹过万,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幅超15%。

为做好春运后半程客流保障工作,常州机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积极提升航线运营品质,切实保障旅客出行,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民航力量。(黄洁璐 机场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