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顾伟:老百姓的日子比熟透的小番茄还红火
2022-02-17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常州讯“我现在在为小番茄点花,通俗点说,就是在给小番茄人工授粉。”年初九,记者在常州经开区横林镇江村的大田田菜园小番茄种植大棚内,见到了菜园负责人顾伟,他笑呵呵地介绍着自己手上的工作:“小番茄是我们菜园里最具特色的蔬菜,种植了5亩,大约15000株番茄苗,小番茄成熟后甜度可以达到14至15度。”

雨水打在透明的大棚塑料膜上,发出淅淅沥沥的声音,顾伟看看头顶,又指指地面说:“小番茄的种植采用了膜下滴灌技术和多层覆膜技术。应用膜下滴灌技术可同时浇灌水肥,并保证水肥在指定区域范围内,有效控制大棚内的湿度,减少霉菌滋生。多层覆膜技术则是在原有大棚的基础上,用塑料膜多层覆盖,起到保温作用。”顾伟告诉记者,“这个技术是从西瓜种植户那里学来的,种地的同时也在到处学习。”

2017年,顾伟和妻子离开苏北老家,来到经开区。在工厂工作一年后,夫妻二人将眼光转向蔬菜种植。“了解到江村有土地转让,我们就考虑盘下来。因为从父辈开始,种植经验就比较足,我们埋头做起了种植户。”顾伟透露,一开始,夫妻二人承包了30亩土地,开始种植番茄、玉米、甜瓜、青菜、萝卜等蔬菜。随着菜园发展越来越好,种植的蔬菜种类越来越多,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如今,大田田菜园种植面积达40亩,每亩土地净利润在8000元左右。

“除了把蔬菜销往菜场外,我们还接受各个小区的团购订单,由小区联系人进行汇总,我们根据数量采摘。”顾伟透露,小番茄作为菜园的主打品种,因果形饱满、口感较好,深受大家喜爱。每年小番茄成熟时,还会有不少顾客驱车前去采摘。天气渐暖,小番茄即将迎来成熟期,菜园也将忙碌起来。

望着偌大的菜园,顾伟有感而发:“每天要在田里忙活12个小时以上,还是挺辛苦的。但是每天到菜园里转转,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蔬菜,心里是喜悦的。我们的日子比熟透的小番茄还要红火!”(常景轩)

标签:番茄;幸福;菜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