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举办2022年首场综合性招聘会
2022-02-14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常州讯 11日上午,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内热闹非凡,经开区“迎新春,开门红”2022年首场综合性招聘会在此举行。

早上八点半,招聘会刚刚开始,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就已经来了许多求职者。“我以前在流水线上做工,今天过来是想找一个质检员或仓管员的工作。”丁堰街道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一大早就来到了人力资源市场,把场内的企业都看了一圈,记下了几家自己中意的企业,等着过几天去面试。

招聘会共吸引常宝钢管、中天钢铁、凯迪电器、江南实业等全区51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机械设计、软件开发工程师、车工、生产管理、文员、服务员、外贸业务员等就业岗位2013个,涉及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精密仪器及机械、机修、金工、冲床、激光切割、焊接机器人、非标自动化、化学工艺、应用化学、管理等领域。

人力资源市场内,企业求贤若渴,热情地为求职者们介绍企业的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情况。凯迪电器招聘专员颜女士表示,公司春节前就报名了招聘会,由于新增了200条产线,装配类普工的用工缺口比较大,这次打算招200名。

一上午,共有359人前来经开区人力资源市场求职。现场设立了政策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扶持政策、社保、劳动关系、工伤认定等业务咨询。职业指导员和志愿者们根据求职者的需求,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岗位推荐。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招聘会中还设立了残疾人专岗,吸引了多名残疾人来到现场登记求职信息。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共有201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据了解,为了满足节后企业用工招工的迫切需求,2月份,经开区计划开展7场现场招聘会。记者从经开区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新的人力资源市场正在筹备中,预计今年投入使用。届时,招聘场地更大,技术手段更加先进,还会通过直播“云”宣讲,在线推介优质岗位,让求职人员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招聘信息。

为了首场线下招聘会的顺利召开,经开区人社部门做了充足准备。经开区通过问卷、走访、座谈等形式,对全区重点企业的用工情况及人才需求进行了调查,同时给劳务基地发送了招聘信息。年后,经开区再次对全区企业做了复工调查和招聘需求调查,劳务基地招聘、高校招聘均已提上日程。

标签: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招聘
责编:郭玲玲 崔欣